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将出台法规惩治庸官 上班网聊者可能被辞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据江南时报报道,江苏省监察厅透露,今年江苏将正式出台《江苏省行政效能投诉处理暂行办法》,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等一系列的影响机关行政效能的违规行为将受到严肃查处。

  ——上班网聊、玩电脑游戏可能会被辞退

  “服务是机关的基本职能。机关不仅要为领导服务,更要为基层和群众服务,让基层和群众满意。”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表示,服务效能不高、清正廉洁不够等两大问题的存在,增加了机关成本,降低了机关效能,损害了机关形象。他要求,2005年,江苏省级机关作风建设要全力提高机关的服务效率,把为民、利民、便民落实到机关工作的各个环节。

  江苏行政机关转变作风、改进服务、提高效率也即将有法可治。“如果因为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行为影响机关工作秩序和效能的,有关部门对其进行责任追究将有法可依。”江苏省纪委的相关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江苏省行政效能投诉处理暂行办法”正在编制之中,出台后将会向全省百姓公布,让公务员们来接受全省百姓的监督。办法规定,擅离岗位、擅离职守、上网聊天、炒股、上班玩电脑游戏等干部纪律涣散、办事拖拉、工作推诿的问题,将受到告诫、警告和记过等处理,甚至会被待岗或被辞退。(黄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