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贸易赤字和FOMC会议记录牵引市场 美元震荡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路透社消息,美元兑欧元震荡反弹。虽然数据显示美国2月贸易逆差升至创纪录高位,但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上次会议记录公布后,美元缩减涨幅,因该会议记录令市场关于美联储将加快升息步伐的预期降温。

  美国商务部在早盘时公布2月贸易逆差为610亿美元,随后美元遭到抛售。美国贸易逆差和经常项目赤字历年来一直是美元大幅走低的关键因素。美国的贸易逆差使许多投资者和投机者押注于美元的长期走势,他们相信美元走低是降低赤字的唯一途径。

  不过美元并未受过大影响,交易者很快调整对美元过度看空的观点,买回美元。但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午后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对上升中的通膨压力表示忧虑。但是他们未能明确暗示,美联储是否加快升息步伐,使收紧银根的幅度超出市场当前的预期。由于美元已经大幅走高,交易员将会议记录作为了结获利的借口。

  纽约市场尾盘,欧元兑美元约报1.2918美元,高于美联储会议记录发布前的水准,但当日仍下跌0.4%左右。欧元走势震荡,波动区间为1.2863-1.3016。

  美元兑日圆亦缩减稍早涨幅,大致持平于107.75日圆。美元兑瑞郎约涨0.4%至1.1991瑞郎。美元兑英镑持平于1.8909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早已预期美国贸易逆差将达到历史新高,因此最终610亿美元的实际数字所产生的影响并不十分显著。市场原先预计2月份美国贸易逆差为588亿美元。从数据细节来看,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有所收窄。2月份美国与中国间的贸易逆差从1月份153亿美元收窄至139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