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速内环东线今年还要过哪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1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师擎)啃下了九华山隧道山体段这块“硬骨头”,快速内环东线还要再过哪些关卡?昨天,市城建集团负责人给记者一一详释。

  北京东路搭钢桥供通行

  龙蟠中路小营小学到九华山段,目前正在进行地下隧道施工。据介绍,隧道此段宽约30米,而龙蟠中路路幅只有46米,施工空间特别局促。这一路段施工最困难的地方是北京东路与龙蟠中路的交叉口,每天30万方的土方必须运出去,1000辆次的拉土车要从这里进出,期间怎样尽量保持道路畅通?该人士透露说,经过专家论证,从本月20日起,将在路口搭设钢便桥。即将架设的钢便桥为双向四车道,长30米、宽28米。届时,车、人在桥上走,施工人员就在桥下忙活,除了一些货车限制通行外,公交车和私家车都能正常通行。

  暗河一分为二为隧道让路

  快速内环东线在行经南京军区段时也有一个“拦路虎”:必须穿过一个6米宽、3米高的箱涵。这个箱涵其实是条暗河,考虑到安全度汛的需要,只能挪不能填。施工人员必须在箱涵两侧再分别造一个暗涵,通过技术处理,把原来的箱涵移走。

  秦虹大桥临时添“姊妹桥”保畅通

  由于交通难以疏解,快速内环东线过秦虹大桥段也是一大难点。城建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内环东线在这儿是高架桥,但只有利用老桥来为施工搭设支架。施工时,秦虹大桥将临时新添一个“姊妹桥”,即在老桥边上临时搭一个钢便桥,建成新桥后再拆掉。(编辑 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