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参议院拷问“鹰派”博尔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4月11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对布什总统提名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R·博尔顿进行了质询。在听证会上,作为美国“鹰派”代表人物之一的博尔顿指责联合国多次“偏离轨道”。

  与此同时,民主党人发起了一场阻止博尔顿上任的运动,他们还企图说服一些共和党参议员投票反对博尔顿。为此,美联社分析说,博尔顿的提名能否获得通过还是一个未知数,外交委员会计划在14日就他的提名进行投票。

  “鹰派”换了张“鸽子脸”

  在听证会上,民主党人列举了许多博尔顿过往蔑视联合国的言论,并以此质疑他担任常驻联合国代表的可行性。例如,博尔顿曾说:“根本就不存在联合国这样的机构”。为了能顺利上任,“鹰派”的博尔顿似乎换了一张“鸽子脸”,他声称:“联合国是美国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听证会上有人抗议

  此外,民主党人还对博尔顿的个人品质提出了质疑,指责他在国务院任职期间,曾利用职权欺压与自己意见不同的情报官员。民主党人说,由于与博尔顿在古巴试图发展生化武器以及伊朗核武器问题上持不同意见,几名国务院情报官员遭到了解雇。对此,博尔顿在听证会上予以强烈否认。

  在11日的听证会上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3名反对博尔顿的妇女突然起立并高喊着,要参议员向博尔顿投反对票,其中一人还拿着一条横幅,上面写着“阻止博尔顿上任,不要达成协议”。这3名妇女属于一个叫做“粉红密码”和平组织,不过她们很快就被请出了会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