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表示不参选下届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1日访问德国期间表示,他不会修改宪法,参加2008年的俄罗斯总统大选。

  不肯定会否第三次参选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普京11日在和德国总理施罗德一起会见俄德两国的媒体代表时表示:“我不打算修改宪法,而根据宪法规定,我不能够连续3次参加总统竞选。”

  但是普京同时指出,俄罗斯宪法并没有规定禁止任何人第3次担任总统。只要任期不是连续性的,就不会有问题。普京说:“说真的,我还不肯定我是不是要那样做(第3次参加总统大选)。”

  此前俄罗斯《独立报》曾经报道称,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谢尔盖·米罗诺夫表示,普京可在本届任期结束之后,在2008年至2012年期间担任政府总理作为过渡,然后于2012年重新竞选担任总统。

  德俄加强经济合作

  普京在访问德国期间,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一同出席了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开幕式。两国领导人均强调,两国进一步加强经济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施罗德表示,鉴于国际局势动荡不安,德俄两国应该进一步加强在能源领域内的密切合作。

  施罗德和普京当天还签署了两国在教育、科研和创新方面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声明。

  甫回国即赶往火场

  在结束对德国的访问之后,普京于当地时间11日傍晚回到莫斯科。当时,莫斯科奥斯坦丁电视塔对面的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一大楼发生大火。普京下了飞机之后,直接从机场赶到火灾现场。但是大火在普京抵达前30分钟左右已经被扑灭。普京到场后,立刻向消防局官员了解情况。在场的消防员和围观群众对于普京的突然出现都感到十分惊讶。

  据路透社报道,发生火灾时,电视台大楼第二层的莫斯科频道正在录制节目。大火从二楼西侧开始燃烧,很快蔓延到三楼。当时现场有27人,全部被紧急疏散到楼顶。当局出动30多辆消防车和直升机赶往现场救火。大火很快被扑灭,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电视台的几个演播厅被焚毁,正在直播的体育节目被迫中断播出。

  这次大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俄罗斯媒体指出,相信电视台设备的线路老化造成短路,可能是引发这次火灾的原因。

  据路透社报道,德俄两国企业界代表11日在汉诺威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德国巴斯夫集团下属的温特斯哈尔公司将成为首家进入俄罗斯天然气开采领域的外国公司,而俄罗斯天然气股份公司则将以参股的方式进入德国天然气供应市场等。(本报综合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