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爆炸案犯年仅18岁 母亲兄弟等30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30 武汉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在埃及首都开罗上周发生爆炸后,埃及警方经过侦破,发现造成两名法国人和一名美国人死亡的爆炸案犯竟然是一名18岁的大学生!目前,埃及警方已经逮捕了30人,其中包括他的母亲、3个兄弟和19个亲戚朋友。

  埃及内政部说,该嫌疑犯名叫哈桑·拉法特·艾哈迈德·巴尚迪,出生于1987年,是一名学生,在开罗北部的扎加齐格大学学习工程学。

  2004年8月他父亲去世后,巴尚迪变成一名宗教极端分子,作出一些极端行为,如禁止家人看电视等。4月7日,他的这种极端行为走向最后的疯狂,他在装满铁钉的皮包里塞了约7磅TNT炸药,独自一人在开罗著名的旅游商业区哈里里市场发动了袭击,造成一名法国男游客、一名女游客和一名美国人死亡,另有11名埃及人和7名外国人受伤。

  由于这枚“土制炸弹”提前爆炸,巴尚迪本人也一命呜呼。埃及内政部在声明中说:“所有证据表明,正当罪犯准备引爆炸弹的时候,炸弹突然爆炸了。”(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