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能源部:政府正考虑追加战略石油储备2700万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路透社消息,美国能源部高级官员周二对路透表示,布什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向战略石油储备体系追加2700万桶原油,令储备达到7.27亿桶。

  美国计划在9月前将战略原油储备填充至7亿桶。但美国能源部副助理部长马多克斯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墨西哥湾沿岸的地下盐洞还有额外的2700万桶的实际储存空间。马多克斯称政府在对各方意见进行判断。

  他表示,目前计划将储备增至7亿桶,追加2700万桶的想法正在“评估之中”。不过马多克斯称不知道最终决定何时作出。

  许多美国议员和能源专家对政府在需求旺盛油价高企之际同市场争夺石油进行了抨击。一些交易商称,他们对布什政府可能以高成本追加储备一事感到惊讶。

  追加2700万桶原油,相当于将战略石油储备增加3.8%。美国日均原油需求量为2080万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