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准情报沙皇:美国情报机构需要关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34 新华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国会情报委员会12日就前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内格罗蓬特出任第一任国家情报局长举行听证会。内格罗蓬特表示他将尽力推动全美各情报机构的合作,他还说情报机构应该关注的国家包括中国。

  内格罗蓬特在听证会上表示,他如果上任将在全美的情报系统进行根本的改革,打破各个情报部门之间的壁垒,实现信息共享。他特别提出要加强情报工作人员的数量和质量。

  内格罗蓬特说,情报部门未来的工作重点应该是收集有关反恐战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信息,特别是在不对美国开放的国家。

  有议员提问说,有关中国的情报工作是否将成为美国情报界关注的问题。内格罗蓬特表示,中国是美国情报机构需要长期关注的国家,分析和判断中国的走向,以及中国发展对美国政策的影响,都将是长期的任务。

  参院情报委员会12日顺利通过对内格罗蓬特的提名。未来他将负责统筹全美15个情报部门的工作,但是与军方行动有关的情报活动仍由五角大楼主管。(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