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圆明园防渗工程听证会所有程序已经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44 法制日报

  圆明园防渗工程听证会程序确定

  吴良镛钱易李文华等院士将参加听证

  本报北京4月12日讯(记者郄建荣)今日下午,记者从国家环保总局获悉,明日举行的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听证会所有程序已经确定,在公布的听证会代表名单中共有67个单位的73人将以代表身份参加听证会。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也将参加听证会。

  在听证会的代表名单中,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将派包括主任李景奇等在内的6人参加。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良镛,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钱易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文华的名单也在代表名单中出现。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些院士的参加更显示了首个环境影响评价法听证会的非同一般,显示出了社会各界对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的高度关注。在代表名单中,记者也看到了民间环保组织的代表。

  截至今天下午16时,记者在国家环保总局的官方网站上看到,关于“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开设的专栏上,关于铺设防渗膜会否影响环境的网上调查已吸引了4700多人参与投票,有48.6%的投票者认为,铺防渗膜会对生态造成破坏。

  据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明天的听证会将由该局环评司司长祝兴祥主持,其他两名听证员分别是该局法规司的一名副司长以及环评司的一名巡视员。据介绍,圆明园一方是以正方代表出现,而公布的73名代表在获得了听证会主持人同意后,均可作为反方代表发言。参加听证会的代表将可达到100多人,人民网、新华网还将在网上进行现场直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