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权白皮书:中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百分之十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四月十三日电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发布的《二00四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指出,目前,中国各类高等教育在校人数超过两千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百分之十九。

  白皮书说,中国大力发展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全面促进公民的教育和文化生活权利保障。二00四年,中央财政用于这些方面的支出九百八十七亿元人民币,投入国债资金一百四十七亿元。

  去年由中央财政安排用于农村义务教育的各类专项资金一百多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七成以上。中央财政安排西部地区教育及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攻坚、公共卫生的建设资金达六十八亿元,比上年增加二十七亿元,扫除文盲二百多万人,西部地区两千三百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开工建设;中西部八千一百三十所农村中小学危房得到改造,中西部农村地区义务教育阶段两千四百万贫困家庭学生获得免费教科书。

  目前,全国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教育机构)七万余所,在校生一千七百多万人,培训机构一万多个。二00三年,全国财政预算内对农村义务教育的拨款达到一千零九十四亿元,比一九九九年增加了一倍多,占当年农村义务教育经费总投入的八成。

  去年,全国普通本专科招生四百四十七万三千人,比上年增加六十五万多人;研究生招生三十二点六万人,比上年增加五点七万人。目前,全国各类高等教育在校人数超过两千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一成九。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人数达到了五百四十八万人,在校一千三百多万人;高等职业教育普通本专科在校人数达五百九十五点七万人,比上年增加一百万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