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华人呼吁抗议日本右翼活动须趋策略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针对美、俄的态度转变和近期华人民众的反日浪潮,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发言人丁元先生呼吁海内外华人,抗议日本右翼活动须趋策略理性。

  据报道,美国和俄罗斯在本月7日分别发表意见,希望安理会扩大问题应在联合国成员国达成广泛一致后方可决定,而且不应为这一问题“人为设置最后期限”。而来自朝鲜、韩国、中国、印度尼西亚、荷兰和美国等11个国家的87个非政府组织也向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路易丝阿伯递交了一份联合声明,反对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鉴于美、俄的态度变化及亚洲诸国的强烈反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7日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应该对二战时期犯下的罪行进行深刻的反省和道歉

  针对这种形式,丁元表示,虽然前一段时期海内外华人的抗议活动,使日本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冲击,但是短期的胜利不一定能达到最大实效;而是应该有策略性、有目标地将这次运动发展下去、令日本政府感受到不仅仅是政治上的压力,还有经济方面的双重打击。史维会现在正在加紧研究分析,希望对日本的惩罚能由面至点。

  据最新数据统计,网上签名反对日本“入常”的人数已经超过3000万人,丁元表示,这个数字大大超过了原来的预估。到目前为止,参与签名的网站已经超过了350个,分布在中国及海外各地,由此带来的数据处理工作也会很困难。史维会连同中国大陆有关单位正在积极进行分析统计工作,希望能尽快让大家看到报告结果。结果出来后,将立即送交给联合国和相关国家大使馆。

  丁元认为,海外华人也有着特殊的责任。鉴于海外华人受到人数上的限制,单就经济上的威胁作用不是很大;但是,海外华人完全可以积极对此事宣传,特别是加强与非华人和外国传媒的合作,会达到更好的效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