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变暖是否对地球成威胁 科学家达成三点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据北京科技报报道,全球变暖是否已经对地球构成威胁,这是一个一直受到各方科学家争论的话题。尽管各国科学家已经大量使用复杂的计算机模型进行气候研究,但对于未来气候的预测,大家仍然看法不一。据美国CNN报道,直到最近,关于全球变暖的研究,大多数科学家得出了一个基本一致的看法。

  首先,地球越来越热。从1850年起,地球的平均温度就开始上升。由于人们燃烧矿物燃料等原因,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被大量释放出来。与此同时,根据美国环境保护局的数据,海平面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提高了4到8英寸。

  其次,目前的温室气体在大气中的含量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值。数据表明,自从工业革命以来,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含量,已经增长了30%。英国政府主要科学顾问大卫·金说,“如果温室气体含量按照预期程度继续增加,则很有可能达到一个危险的门槛。”

  最后,几乎每一位科学家都同意的是,“地球系统变得越来越不可知,未来的气候变化将会变得非常难以确定。”

  美国宇航局气候模型的设计者德鲁·史代尔说,“短期内,气候模型是具有实用价值的。因此,预测出25年后的气候变化并不太难,但对于50年后的气候,我们只能做出一个笼统的预测,从更长的时间来看,比如说100年后的气候变化,预测就变得非常困难了。”(霍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