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液化气供应紧张状况基本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48 燕赵晚报

  有关部门正在探讨新的解决办法

  本报讯 (记者李征实习生王巍)4月12日,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经过政府多方协调,省会液化气供应紧张的状况已基本得到解决。

  据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最近一段时间,我市出现液化气供应紧张,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一定不便。造成气源供应紧张的主要原因,不是没有气源,而是由于液化气公司无法及时向市炼油厂支付费用。

  据了解,由于市炼油厂成品油的价格与世界原油价格基本相同,气源出厂价格上涨。而我市液化气供应多年来一直由财政进行补贴,尽管财政补贴的额度逐年增加,但仍无法赶上液化气生产成本的上涨速度。液化气公司现在每卖出一罐液化气平均亏损18元,一天下来亏损七八万元。去年,该公司仅由此造成的政策性亏损就达2400万元,企业负担沉重,也无法及时支付费用给上游厂家,因此就出现液化气供应紧张的情况。

  为解决液化气供应紧张问题,4月10日,市建设局和液化气公司有关负责人和石家庄炼油厂进行了磋商。该厂领导表示,服从大局,将克服一切困难优先保证市民用气。

  目前,炼油厂已经开始给液化气公司“赊销”供气。省会液化气供应紧张状况已基本得到缓解,供应基本恢复正常。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液化气用户28万户左右,桥西区域的用户比例较高。为把今后液化气供应工作做得更好,市建设局要求液化气公司,在这一关键时期也要做好“送气上门”工作,特别是对那些老弱病残家庭,更要为他们提供方便。

  尽管这段时间能保证供应,但仍有不少居民担心以后再出现类似情况。对此,市建设局负责人透露,近期,市建设局将组织新奥公司及燃气集团、液化气公司对各自管网分布范围、布局规划以及全市液化气用户情况等进行调查,探讨对具备使用煤气、天然气条件的用户用气进行置换,力争使我市燃气结构形成以煤气、天然气为主,在管网覆盖不到的地方由液化气作为补充的局面。

  据介绍,煤气、天然气和液化气相比,具有使用更加方便,供应量更加充足,价格实惠等特点,因此,今后加快我市煤气、天然气普及的建设,对从根本上解决我市对石油副产品———液化气供应紧张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