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押钞员荷枪实弹吃早餐 市民看得心发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48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 杨小柏

  一段时间以来,细心的市民发现,在南宁市七星路与南国街交叉的丁字路口,经常会有一辆运钞车从七星路拐入南国街“歇脚”,车上三四名荷枪实弹、全副武装的押钞员下车后,步行到七星路一家饮食店吃早餐。吃完后,押钞员又步行回到运钞车上,看得市民心里“怕怕”的。

  4月9日上午,市民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4月8日上午9时许,他看见一辆车牌号为桂A67××2的运钞车从七星路方向驶入南国街,“嘎”的一声停在一家店铺面前,从车上跳下几个头戴钢盔,身穿防弹衣,腰间别着手枪的押钞员,只见他们有说有笑地步行到距离运钞车大约10米远的七星路“舒记饮食店”吃粉。

  王先生告诉记者,荷枪实弹的押钞员走进饮食店时,他们特殊的装扮立即吸引住众人的眼光。“每当押钞员在店内吃早餐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押钞员,不知是什么原因,看着他们腰间别着的手枪,心里‘毛毛’的”。他还说,在过去的一个月内,他一共目睹了七八次。

  “倒不是担心手枪‘走火’,但看着几个带‘真家伙’的人在吃粉,总觉得有点怪。”市民戴先生调侃地说。“不管运钞车上有没有钱,押钞员‘弃’车去吃早餐总觉得不妥,万一运钞车被劫持怎么办?”一市民认为,押钞员的工种非常特殊,容易招致劫匪的袭击,押钞员完全可以在执行任务前或后,卸完“妆”才出来吃早餐,如此‘弃车’,背着枪去吃早餐,似乎有点太过于张扬,而且会留下安全隐患。

  4月10日上午,该路口一水果摊摊主告诉记者,他也经常看到一辆运钞车停在他的果摊边,车上的人就带着“真家伙”去吃早餐,然后坐车离开,基本上是每隔几天就有一次。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