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B公司增股青岛啤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海玲)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安海斯-布希公司(AB公司)昨天共同宣布:青岛啤酒向AB公司发行第二批和第三批可转债转股,AB公司在青岛啤酒的股权将增加至27%。

  青岛市国资委仍然是青岛啤酒的最大股东,持有30.6%的股份。AB公司成为青岛啤酒最大的非政府股东。青啤公司的总股本增加为1308219178股,注册资本增加至1308219178元。

  伴随着这次债券转换,AB公司在青岛啤酒中的股权比例将由原来的9.9%增至27%。

  根据青岛啤酒与AB公司签署的战略投资协议,AB公司对其中7%的股权只保留收益权,并将表决权以信托的方式授权于青岛国资委行使。至此,AB公司拥有青啤20%股权的表决权,青岛国资委拥有青啤37.6%股权的表决权。安海斯-布希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啤酒酿造商之一。(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