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陶宛总统希望将立陶宛变成地区国际合作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4月12日电(记者张国旺)立陶宛总统阿达姆库斯12日在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呼吁人民抓住历史机遇,努力将立陶宛变成地区合作的中心。阿达姆库斯说,应当确立立陶宛作为北约和欧盟成员国的地位,使立陶宛成为本地区的国际合作的中心。他认为,积极的对外政策是保证立陶宛及其公民安全和福利的关键。

  他强调说,立陶宛支持北约和欧盟继续扩大,支持那些希望加入这些组织的国家。他说,立陶宛的这一立场符合乌克兰、摩尔多瓦和高加索地区各国等立陶宛伙伴国的愿望。

  在谈到与俄罗斯的关系时,阿达姆库斯说,欧盟与俄罗斯的务实对话可能而且应该取得成功。他说,立陶宛将成为这一对话的积极参与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