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疫苗研究领域先驱希勒曼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2日电据当地媒体12日报道,美国疫苗研究领域的先驱莫里斯·希勒曼因患癌症,11日在费城一家医院病逝,终年85岁。

  希勒曼曾获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和芝加哥大学的博士学位,后来在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负责呼吸疾病研究。1957年加入默克公司,成为新设的病毒和细胞生物学研究部门的主管,直到1984年从默克研究实验室高级副总裁的位置上退休。

  在研究生涯中,希勒曼曾领导或参与了麻疹、脑膜炎、肺炎、甲肝、乙肝等疫苗的研制。1963年,5岁的女儿患上腮腺炎,希勒曼又开始研制针对腮腺炎的疫苗。马里兰大学人类病毒学研究所主任罗伯特·加洛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20世纪的疫苗学家,历史将铭记莫里斯·希勒曼。他的名字将与巴斯德(法国化学家、细菌学家)和科赫(德国医学家、细菌学家)的名字一样,载入人类与病原体的斗争史册。”

  默克公司负责疫苗研究的主管阿德尔·马哈茂德说:“他(希勒曼)的工作挽救了数以百万计的生命,而且保护了更多生命远离那些疾病”。

  希勒曼生前曾是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国家疫苗项目等机构的长期顾问。作为美国国家科学院的一员,他曾于1988年7月获得里根总统授予的“全国科学奖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