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部署食品药品专项整治 城乡接合部围剿小作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小作坊和无证照黑窝点将成为近期食品整治重点。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05年全国食品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全面部署2005年食品药品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今年食品专项整治要以农村和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区域,以小作坊和无证照黑窝点为重点对象,抓好粮、肉、蔬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饮料、酒、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等重点品种的整治。使食品生产经营秩序进一步好转,人民群众消费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在药品专项整治方面,一是要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查处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的大案要案;打击非法回收药品、非法邮购药品、非法添加药品的违法行为;整顿和规范中药材专业市场;开展医疗器械说明书、标签和包装标识的专项检查;开展对各类药品、医疗器械展示活动的专项整治。

  二是加强农村药品“两网”建设,争取今年年底实现“两网”覆盖全国80%以上的行政村。三是加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管,大力推行药品GMP、GSP,建立监督检查的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加强对特殊药品的监管。食品整治流程

  农产品生产环节:狠抓污染源头治理;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制度,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

  食品生产环节:突出抓好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整治;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日常监管;开展食品卫生许可证和保健食品专项整治。

  食品流通环节:开展包装食品、重要农产品及加工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开展重点市场和重点区域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健全食品流通服务体系,加强企业自检体系建设。

  食品消费环节:进一步扩大学校食堂和餐饮业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实施范围,并向社会公示进展情况;要突出对儿童食品和农村食品市场的整治。

  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建设:完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健全食品标准体系,并加强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刘圆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