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进大湘南:郴州资兴大力发展环保经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01 红网
走进大湘南:郴州资兴大力发展环保经济(图)
(金磊水泥厂厂区显得整治干净。)

  红网郴州4月12日讯(记者 欣悦摄影记者明健飞)郴州市招商引资已变成招商选资在资兴市体现得淋漓尽致。记者今天从资兴市委、市政府了解到,资兴招商引资优先给高科技和绿色环保型项目开绿灯,大力发展环保经济。

  近几年来,资兴市委、市政府以提前十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为总揽,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和途径,既要发展的总量、速度和效益,又要生存的环境和良好的生态。按照新型工业化的要求,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项目建设中优先给高科技、绿色环保型项目开绿灯;并在项目论证包装中筛出一批,在项目洽谈引进中拒绝一批,在项目实施中改造一批。

  金磊水泥100万吨干法水泥生产线、21万吨焦炉技改工程等一大批新建、改扩建项目坚持先过环保论证关。同时,将现代工业化的理念贯穿于农业、科技、环保等方方面面。尤其在东江湖的开发利用与生态保护上体现了很强的科学发展意识,成立了专门的课题组,并组织实施了一系列研究示范工程,共完成生态旅游、生态林业、生态渔业及污染治理等科技示范投入4355万元。坚决制止破坏环境的掠夺性开发,既使东江湖污染总量得到有效控制,又取得了明显的生态开发效益。该市还紧紧抓住世界经济文化一体化和区域可持续发展日益凸显的大好机遇,立足当地的人文、旅游、生态等资源优势,大力推广现代休闲理念,积极发展有利于经济增长和生态环保的休闲产业,实现了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双赢”。

  环保经济“钱”景无限。2004年该市发展创下了近十年之最,国家“十五”重点课题东江湖保护开发通过了鉴定,全市实现GDP46.4亿元,同比增长16.7%,完成财政收入的4.3亿元,同比增长55.9亿元,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的增幅分别列郴州市各县区第一位和第二位,综合实力跃居全省第五位,被列为全省首批经济强县(市),城镇居可支配入8895元,农民人均收入4039亿元,分别增长11.7%、11%。(稿源:红网)(作者:欣悦明健飞)(编辑:张广蓉)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