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约在波罗的海举行“忠诚水手-05”海上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4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4月13日讯北约成员国已从11日开始在波罗的海举行大规模海上联合演习。北约成员国共派遣了50艘军舰参加这次代号为“忠诚水手-05”的军演。

  立陶宛国防部11日曾宣布,此次演习将一直持续到4月29日,担任总指挥的是英国海军上将乔纳坦·本德(JonatanBend)。

  除了北约15个成员国外,瑞典和芬兰也派遣人员参加了“忠诚水手-05”演习。在上述50艘军舰中,还有来自波罗的海国家的两艘扫雷舰。

  另外,北约还将出动30架军用飞机参与联合演练。

  据悉,演习区域将涉及挪威、瑞典和丹麦等国海域,演习目的主要是为了完善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各成员国海军的协同行动能力。除此之外,演习指挥部还将组织部队操演搜寻和清除水雷及其它爆炸装置等科目。

  这次演习也是北约“绿色游戏”训练计划的一部分。

  作为欧洲地区规模最大的海上军事演练,北约各国每次都会派遣大量舰艇、军机和人员参加“忠诚水手”演习。(双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