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家能不能装防盗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胡晓新

  宁波晚报讯新建小区内到底能不能装防盗窗?如果没有安装,家里丢失了物品怎么办?昨天晚上,家住常青藤小区二期103号205室的周先生一家来到本报,向记者诉说了这件棘手事。

  周先生正在装修这套住房,阳台外刚好是处平台。如果不装防盗窗,小偷抬脚就可从平台进入他家的阳台。周先生说,早在装修之前,他就向物业部门一名工作人员询问过能不能安装可开关式平面防盗窗,对方说该小区一律不准安装防盗窗。周先生向他说明情况后,这名工作人员没有明确表示能不能装以及应该怎样装。上周五,周先生将定做好的防盗窗运进小区准备安装,遭到物业人员的阻拦。

  昨晚8时,记者来到常青藤小区二期周先生家里。只见阳台右边是一处近百平方米的公用平台,平台的一角与阳台相连,从平台到阳台之间还留有一处台阶。也就是说,如果从平台进入周先生家的阳台,跨上这级台阶后再往上跨一步就能“轻松搞定”。

  小区值班的保安班长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小区内不许安装防盗窗,二楼更不能装,但好像可以安装在玻璃窗户以内。记者问他,不装防盗窗是否安全时,他肯定地说,这里的保安措施比较好,一般不会有问题的。

  但周先生一家还是有点不放心:如果不装,担心小偷会进来;装了,说不定要被告知拆除。他们希望能有个明确的说法。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