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当前畜牧业行情的几点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19 大众网-农村大众

  肉雏鸡价格上涨明显

  3月份,我省肉鸡产品价格上涨明显。活鸡和西装鸡价格分别为7.07元和9.95元。活鸡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由于肉鸡出栏量减少。春节期间,许多种鸡场有一段时间的停孵,导致雏鸡投放量下降;第二,不少养殖户去年腊月补栏的很少,直接导致春节后的肉鸡出栏量大幅减少;第三,部分种鸡场因连续几年效益不好,种鸡的存栏量已有大幅下降,影响到商品肉鸡的存栏量。

  随着毛鸡价格上涨,加上天气转暖利于养殖等因素影响,3月份我省商品代肉雏鸡价格涨幅较大,为2.19元/只。3月下旬,雏鸡价格涨到3.0元/只,补栏的增加和苗鸡的孵化不足是苗鸡价格大涨的主要原因。

  牛羊肉价格高位稳定

  3月份,我省去骨牛肉和带骨羊肉的价格分别为15.12元和17.20元,与上月相比,分别下降0.07%和0.23%,价格出现季节性下滑。据往年市场价格波动规律分析,天气转暖,消费减少,是牛羊肉价格下滑的主要原因。由于牛羊肉的消费量比较小,近两年草食动物存栏尤其是羊的存栏下滑幅度较大,在过去一些养羊较为集中的地区,羊的存栏减少明显,加上饲料粮价格较高增加了养殖成本,牛羊肉价格稳定在当前的价位上是比较合理的,估计后期仍会有小幅波动。据了解,尽管市场牛肉价格小幅下滑,但是利用犊牛快速育肥效益较好。

  肥猪价格下滑,仔猪价格坚挺

  据全省22个畜产品及饲料价格信息调查点统计数据结果,3月份,我省待宰活猪和去骨带皮猪肉价格分别为9.00元(每千克,下同)和14.69元,与上月相比,分别上涨2.62%和3.23%,同比分别上涨10.29%和10.29%。

  生猪价格上涨一是节前生猪出栏过于集中,节后出现短缺。二是饲料粮高位稳定,支持猪价。据统计,3月份,我省玉米和豆粕的价格分别为1.23元和2.73元,环比分别上涨1.65%和13.75%。

  进入3月下旬,我省临沂、潍坊等地的生猪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毛猪的收购价格几天内每斤下跌了0.2~0.3元,主要原因是生猪外调出现滑坡。据一些常年来鲁调猪的客商介绍,目前正值南方猪肉的消费淡季,因而调运量减少,导致我省生猪价格的下跌。

  从后期来看,饲料粮的价格高位稳定,当前生猪存栏水平不高,且近期生猪疾病较多影响了仔猪的成活率,生猪存栏出现大幅增加还需要一段时间,估计后期生猪价格仍以稳定为主,但是要注意对入栏猪在品种、品质上一定要把好关,以免在高价行情面前不赚钱。

  在生猪养殖效益长期看好的影响下,养殖户补栏积极,仔猪市场火爆,3月份,我省仔猪价格为10.27元,环比上涨4.37%。(齐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