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二日电 中国经济信息

  大连机床首开中资控股德国企业先河

  记者今日从正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国际机床展上获悉,大连机床集团公司投资近千万欧元,收购德国兹默曼有限公司百分之七十的股权,实现了大连机床与兹默曼的结盟。据知,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德国控股收购生产型企业。

  在今天中德两企业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连机床集团公司总裁董庆富说,此次控股收购德国企业的目的,是引进兹默曼有限公司的先进技术,在境内生产适合中国用户的机床设备,以填补国内空白。与此同时,将把新公司作为境外科研、开发、培训和资本运行的基地,通过降低成本,为大连机床的产品进入欧洲市场构筑平台。

  国际首次羊绒论坛在中国北京举行

  国际羊绒第一次盛会——首届中国国际羊绒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来自美国、日本、意大利、英国、蒙古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行业组织代表以及中国羊绒生产和出口企业代表出席为期两天的论坛。

  此次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的论坛,主题为“世界羊绒行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中外羊绒专家将就世界羊绒行业现状与面临的问题、中国后配额时代的羊绒行业的发展、中国羊绒出口质量标识与质量控制、科学养牧,保护生态等十个主题进行演讲和广泛的讨论。

  安徽将举办中国国际徽商大会

  五月十八日至二十日,安徽省将在合肥举办二○○五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届时将有二十四家境外商会、机构组织代表与会,初步预计境内外客商将达到两千名左右。据悉,大会将选择投资额五百万美元以上的项目五百多个作为重点向外推介,总投资达四百多亿美元。

  “徽商”曾是中国历史上一个非常著名的工商业集群,曾称雄中国商界数百年,享誉海内外。

  工行成中国最大在线支付服务提供商

  中国工商银行自二○○○年推出网上银行以来,客户数和业务量飞速发展,且始终把客户的资金安全放在首位,网上银行快速、健康发展。工商银行网上银行交易额去年达三十四万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七十五;网上银行企业客户超过十一万户,个人客户接近一千万户,拥有六百余户B2C特约商户以及近百户B2B特约商户。

  中国将推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绿色食品展会

  为配合商务部及有关部门关于扩大农产品出口,促进有机食品产业发展及推进全国“三绿工程”建设的相关举措,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博览会将于十一月九日到十二日在北京举行。

  由商务部与中国粮油食品(集团)及三利广告公司等共同主办的此次展会将展示有机食品、有机饮品、有机生产资料、有机认证组织,同时还有绿色食品、绿色饮品、绿色生产资料、绿色认证组织,会同专业买家,共建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大市场。

  《世界经理人》“品牌价值”论坛在京举办

  全球化竞争下中国企业如何创建真正的品牌价值?而品牌价值又如何转化成销售业绩?环球资源旗下著名管理杂志《世界经理人》日前在北京举办“品牌价值”论坛,来自麦肯锡的著名营销和品牌专家林静聪和国内实战派营销专家高建华与逾百名高级经理人就上述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品牌价值”论坛是《世界经理人》二00五年度首场管理论坛。今年夏季和秋季该刊还计划在国内主要城市举办关于中国制造业与全球化经济竞争的相关论坛。

  二○○五国际茶业大会暨茶·咖啡展览会将在杭举办

  今年九月二十八至三十日,首次由国际茶叶委员会与中国四大全国性茶业行业组织联手打造的国际盛会——二○○五国际茶业大会暨茶·咖啡展览会将在杭州举办。届时,世界茶产业精英将共聚一堂,对世界茶叶产销趋势、茶叶进口国检疫规定、茶叶安全及有机茶生产、茶叶的营养价值与人体健康、茶叶营销和品牌战略、茶文化与茶经济的互动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作专题发言。同时举办的大规模茶叶、咖啡展览会。

  光大银行全面代理财政国库业务

  在日前揭晓的中央财政非税收入收缴代理银行项目招标中,中国光大银行成功获得中央财政非税收入收缴业务代理资格,这是继该行连续两次取得财政直接和授权支付业务代理银行资格后,又一次获得财政部的代理业务资格,标志着光大银行已经成为全国唯一一家拥有全面代理财政国库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

  中宏人寿成为首家入浙的合资保险公司

  中宏人寿宁波分公司日前正式开业,成为进驻浙江省的第一家中外合资保险公司。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保险公司,由宏利人寿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投资公司(中化公司核心成员)合资组建。中宏人寿也是国际奥委会全球寿险合作伙伴。

  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海运集装箱出口

  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地中海航运有限公司(MSC)日前在深圳签署了总额为一点五亿美元的出口买方信贷合作协议,主要用于支持该公司从中国采购海运集装箱。这是双方在信贷业务方面的第二次成功合作。

  地中海航运有限公司是一家世界领先的集装箱航运公司,位居世界第二。二○○四年,中国进出口银行为该公司提供了一点五亿美元的出口买方信贷,支持其从中国采购海运集装箱。

  中国人寿与中国银行进行业务合作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北京举行业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这是国内保险业和银行业两大巨头又一次牵手合作,标志着国内银行业和保险业的融合发展又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合作领域除传统的代理保险、存款业务、融资业务、资金结算、电子商务、银行卡和基金合作外,还增加了保险资产托管、信息系统合作开发、合作模式探索等内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