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网上交易日臻完善 易趣亿元打造诚信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二日电 题:中国网上交易日臻完善 易趣斥资亿元打造诚信安全

  中新社记者 贾全欣

  全球电子商务巨头eBay日前为其中国公司eBay易趣注资一亿美金的消息传来,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波动,eBay将如何使用这笔不小的款项,这笔巨资到底能给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带来什么?引发各方关注。

  eBay易趣首席运营官郑锡贵在一次公开场合表示,这笔投资将首先用来加强网上交易的安全性,特别是提供安全支付手段。郑锡贵透露,eBay易趣将于近日推出一个更加方便使用、更安全的支付产品。并称“我们已经邀请了一位支付方面的专家出任这部分业务的负责人。”

  据了解,作为中国最大的商务网站,eBay易趣目前用户已经突破一千万。面对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巨大空间,面对全国九千四百万网民来说,如何改变他们的消费习惯,使网上交易变成他们生活方式的一部分,网络交易的诚信与安全便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使网上交易更加安全,早在二000年易趣率先推出“易付通”服务,开创了国内电子商务网上支付安全之先河,去年十月,eBay易趣联合国内多家金融机构,共同推出“安付通”,进一步提高了网络支付安全。

  然而,这和处于初级阶段快速发展的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相比,措施还不够完全配套。因为,拥有了国际化背景的eBay易趣,从二00四年九月正式完成与eBay的技术平台对接后,就将国内用户推向了“诚信”的国际轨道,这意味着eBay易趣的用户可以直接与eBay全球一亿多用户进行在线交易,“诚信度”将直接决定拍卖的成功与否。

  于是,为了营造良好的国际“诚信”交易环境,eBay易趣与eBay共享其全球信用评价体系。该评价体系在全球的优势是:在成交后,买方一生只能对同一卖方做一次评价,有效避免了信用炒作;非认证用户所作的好评无效。同时,eBay易趣在国内首创的买家与卖家交易安全基金,更是为“诚信交易”平添了一份保障。

  据知,今年eBay易趣已投资成立了“中国客户服务中心”,引入了eBay在美国最为先进的客户服务手段及服务平台,包括电话服务、邮件服务和“livechat”在线实时答疑。预计今年底,客户服务中心将拥有近四百名专业的服务人员,为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用户提供服务。

  方便、安全与诚信是自上世纪末电子商务萌芽以来就束缚产业发展的瓶颈。今天,随着互联网产业的高调复苏,用户、资金等市场环境因素万事俱备,eBay易趣在中国市场斥亿元巨资着力解决安全与诚信问题,便可以肯定,今年将成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诚信与安全日臻完善的一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