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小百花”携《陆游与唐婉》赴台湾献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四月十二日电(记者林露露)记者今天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获悉,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一行六十三人在团长茅威涛的带领下,今早已登上了中转香港飞往台北的航班。从四月十四日开始,将携带经典剧本《陆游和唐婉》献艺台北戏剧院,进行为期数天的演出和文化交流活动。

  浙江省小百花越剧团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演出时间是从四月十四日到四月十七日。此外,茅威涛等资深演员还将与台北戏曲学院的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探讨在多元文化背景下传统艺术的生存与发展之路,然后于本月十九日返杭。

  《陆游与唐婉》是浙江已故著名戏剧家顾锡东的原创作品,曾被列入“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该剧由中国一级演员茅威涛、陈辉玲、洪瑛、董柯娣联袂出演,以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创作手法,一波三折地表现了南宋大诗人陆游的坎坷仕途经历和令人潸然泪下的不幸婚姻。剧中的唱段“浪迹天涯三长载”,文采典雅,情感真挚,旋律优美,被广为传唱。

  此次出演的剧目除了《陆游与唐婉》之外,还有中法文化年参演剧目《东方奇葩——越剧经典折子戏专场》。这些剧目都是在传统的基础上,进行重新包装演绎,溶入了现代元素,具有现代舞台的综合美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