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关节炎患者超过一亿 人工关节治疗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二日电(记者曾利明)中国每十人中就有一人患关节炎,总数约占全球患的三分之一,已超过一亿人,而每年仅有不到二万例采用人工关节置换治疗,只占全球的百分之一。这一状况已引起国际医学界的关注。这是解放军总医院骨科主任王岩教授今天披露的信息。

  他在此间召开的中国首次人工关节手术高层研讨会上称: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除经济条件外,主要是患者不了解人工关节置换的好处,大部分基层医院未掌握此项技术。而大量临床病例证实:人工关节可正常使用十五年以上,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工关节使用二十年仍然完好。

  王岩指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关节炎患者对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及技术要求日益增长,中国医学界在这一领域的研究及临床诊治水平受到国际关注。目前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已成为亚太地区人工关节置换及翻修中心,近期完成的世界首例同期置换双膝、双髋手术获得国家卫生部的好评。

  据知,亚太人工关节学会中国分会今天在北京宣告成立,王岩出任首任主席。作为亚太区关节领域高层学术团体,该学会以促进中外骨科的交流与协作,推动关节专科继续教育为宗旨,将采取多种形式协助中国医生提高手术治疗技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