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警深山合围杀人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49 贵州都市报
  突发恶性大案 200警力出动围捕

  4月10日晚8时30分,威宁自治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猴场镇派出所报案:威宁县猴场镇穿洞村三组村民杨发军及妻子、母亲、儿子在20分钟前被杀害,其女被杀伤,行凶者叫杨万银,作案后手持杀猪刀,可能潜入现场背后一大山里。

  案情重大,刻不容缓。威宁县公安局局长林科俊立即组织民警、武警官兵、及沿线派出所近200名警力出动,包围杨万银可能躲藏的大山及林场。与此同时,接到案情报告的毕节地区公安局副局长周兵志连夜率民警赶赴现场。

  搜寻20小时 草丛中活捉杀人狂

  据警方了解,杨万银生性内向老实,从未出过远门,也没有本村以外的亲戚,就连威宁县城也没去过,逃进作案现场背后大山的可能性极大。在现场组织指挥的公安局领导决定:在包围整座大山的同时,将其余民警分为若干个搜捕组,从山的另一侧搜到山顶,再从山顶往下不断向现场靠近。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民警在山上搜寻了近20个小时后,还是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杨万银的踪迹。
铁警深山合围杀人狂(图)
11日下午4时5分,参与搜捕行动的民警孟辉、李兴堂等人突然发现距自己不远处的半山腰草丛中似乎躺着个人,立即向现场指挥领导报告,参与搜捕行动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从不同方向包围过来,躺在草丛中的人被团团围住。此人正是犯罪嫌疑人杨万银,发现到处是荷枪实弹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杨万银突然从地上跳起来,手持杀猪刀对着自己腹部刺下去。民警、武警官兵一拥而上,夺下杨万银手中的杀猪刀将其生擒。杨万银被公安机关送到县医院抢救后,已脱离生命危险。

  口角之争 酿下4条命案

  据杨万银交待:去年6月,妻子陈贵子到威宁县龙场镇树舍火车站买桃子,杨发军的妻子潘巧兰见陈贵子先买好,要陈弄点给她尝,潘尝了之后,称桃子有点麻,怀疑是陈在桃子上下了药,两人为此发生争吵,两家从此产生矛盾。4月1日,陈贵子与潘巧兰再次相遇发生争吵,杨万银得知后赶到,将妻子陈贵子拉回家中,两家的矛盾进一步加深。

  4月10日案发的当天,陈贵子又与杨发军的儿子相遇,两人开始是争吵,继而发生抓扯扭打。晚上8时30分,杨万银揣着杀猪刀来到杨发军家,在杀死杨发军及妻子潘巧兰、母亲吴二凤、儿子杨元进后,又将其女杨元燕杀伤,揣着杀猪刀逃到背后的半山腰上躲藏起来。他自以为这里有千亩林场作为掩护,公安机关不可能抓得了他,没想到20个小时后便被警方抓获。

  图为杨万银被擒后,医务人员在为他急救 。 作者:吴畏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