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曲风重复遭歌迷质疑 F.I.R新专辑叫座不叫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49 中国新闻网
曲风重复遭歌迷质疑F.I.R新专辑叫座不叫好?(图)
  中新网4月13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台湾地区的飞儿乐团(F.I.R)的第二张专辑《无限》已在全亚洲同步上市。据华纳唱片介绍,《无限》自3月25日预售以来,销量惊人,仅在内地的预订数量就已经超过130万张,亚洲地区总预订数量超过200万张,成绩骄人。不过日前众多歌迷纷纷表示,《无限》并没有第一张专辑那么漂亮,总体感觉还在重复着上一张的旋律,甚至有不少歌迷质疑其中有些歌曲、歌名、造型有抄袭之嫌。

  歌迷反映新专辑曲风复杂缺乏新意

  据悉,在新专辑《无限》中,集合了众多曲风:如史诗般壮阔的《千年之恋》《应许之地》《刺鸟》;当年为凭吊英国戴安娜王妃一生所写下的《死心的理由》;以摇滚结合电子效果的《无限》;飞儿招牌式的《爱的力量》《Never鄄Land》;三人组团时第一首合作完成的摇滚作品《Ican‘tgoon》;在《LOVE3》,他们还第一次尝试爵士。

  但有歌迷在听到主打歌《千年之恋》之后,立即指责副歌的旋律抄袭张卫健歌曲《冷眼旁观》中的一句,旋律几乎90%相同。此外,飞儿在这首歌的MV中的造型,也被歌迷指称抄袭日本歌姬元千岁去年演唱会中的造型。

  众多歌迷感觉这张专辑的总体水平不够惊艳,许多旋律都在重复,譬如《无限》《把爱放开》《Neverland》等,与歌迷的预期值相差很远。

  唱片公司回应此为歌手风格

  另外,新专辑的主打曲目《无限》与第一张专辑《Flyaway》极其相似;而播放《Neverland》节奏感十足的曲风则与《你的微笑》相差无几,至于《刺鸟》,在高潮部分会让大家想起《Lydia》。

  对于歌迷的质疑,华纳唱片表示不能因为几个音符相似就有抄袭这一说法,而且造型也只是为了配合这首歌,根本没有其他的理由。至于曲风重复的问题,华纳唱片表示这是歌手的风格,不可能出一张唱片就变换一种风格。(SN)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