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年志愿者“争”着去西部行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06 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为西部地区提供智力援助的2005上海“银龄行动”报名中心,高级专业人才激烈角逐——

  老年志愿者“争”着去西部行医

  9:00上海

  “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像李时珍那样在广阔天地间行医,所以我想去新疆。”今天上午9时,在大田路129号上海“银龄行动”报名中心,一位银龄志愿者这样申述理由。今天是上海2005“银龄行动”志愿者报名的第8天,除了需求量最大的眼科、妇产科、骨科医生志愿者外,其余志愿者专业的申报人数都远远超出了实需人数。

  “我想和丈夫一起去”

  “我想和我丈夫一起做银龄志愿者!”她是一名儿科医生,行医35年,刚刚退休,就被本市的一家民营医院重金聘用。前几天,她刚刚救治了一个生命垂危的孩子,那孩子误服了老鼠药。她听说阿克苏缺乏医生,想到如果同样的事故发生在阿克苏,不知道孩子会怎么样,所以,她认为自己有责任帮助阿克苏的孩子们。

  眼科、妇产科、骨科,是目前“银龄行动”最需要人手的三种专业,她说自己的专业跟妇产科“相距不远”,她丈夫的专业是眼科,所以他们成为“银龄行动”志愿者的理由很充分。

  “我实足年龄只有70岁”

  金海光挥了挥胳膊,“看,我够结实吧,告诉你们吧,我实足年龄只有70岁!”金海光强调自己只有70岁,是因为“银龄行动”要求志愿者最高年龄不得超过70岁。金海光对自己的年龄和健康状况都很自信,更让他自信的是,他去年已经成功参与过一次了。他的专业是皮肤科,去年在阿克苏,他治好了一位多年患皮肤病的维族兄弟,维族兄弟很感谢他,给他送去了一篮子鸡蛋,金海光没收鸡蛋,只把维族兄弟的情谊留在了心里。

  “我们打擂台比赛吧”

  身体好、年龄“小”、专业精,拥有高级专业职称,所有前来申报的专业人士都强调自己的优势。可正是这些都有的优势让大家变得势均力敌了,组织者怎么挑选呢?“我们打擂台比赛吧!”一位报名者这样建议。让组织者“发愁”的是:这已不是第一拨要打擂台的人了,到28日报名截止,还不知要摆多少擂台呢。

  本报记者姚丽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