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环保列车上午抵沪宣传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06 新民晚报
青岛环保列车上午抵沪宣传奥运(图)
餐车里不见煤不起烟;只用少量水,卫生间冲干净

  青岛环保列车上午抵沪宣传奥运

  10:30上海

  本报讯(记者鲁哲)列车的餐车厨房里不见煤不起烟;卫生间马桶不用大量清水冲,一点点水加上强大的气流就可以把污物冲得干干净净,卫生间里没有一丝异味。今天上午10时30分,青岛至上海的K293次奥运宣传列车、国内第一列环保列车给人们带来全新的环保理念。

  青岛客运段党委副书记张永刚介绍,这趟列车餐车厨房里用的是电磁灶,不会污染铁路沿线环境,卫生间里新型集便器和飞机上的马桶没有太大差异,污物不再直接排到路基上,而是收集起来回到青岛统一处理。环保列车充分体现了绿色奥运、人文奥运和科技奥运的理念。

  青岛是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举办城市,从去年7月开始,青岛推出奥运宣传列车,近100万名旅客通过奥运宣传列车了解奥运知识、领略青岛风光。在今天抵沪的奥运宣传列车上,车厢显要位置用照片展示了申奥历程、奥运场馆和青岛美丽的风光,列车上100多台电视还播放“帆船之都”——青岛的奥运专题节目。

  餐车走廊上的巨幅照片展示了青岛的美丽风光本报记者楼文彪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