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虹口区保护山阴路历史风貌 百幢小洋楼将修旧如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07 新民晚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龙钢记者袁玮)记者今天上午从虹口区政府获悉,本月底起,虹口区将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全面修缮上海市12个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之一山阴路地区的百余幢小洋楼。此次修缮将历时1年半左右,投资达5000万元。

  山阴路作为一个具有优秀历史文化风貌的地区,拥有许多近代革命史迹、名人踪迹、中外交往的遗迹,并保留着一大批建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风格迥异、极具特色的花园住宅、公寓和里弄建筑。鲁迅、茅盾、内山完造等文化名人都曾居住于此。此次全面修缮将对楼房的立面、屋面及房屋内部“修旧如旧”,立面墙则采用清水墙、拉毛墙等墙面工艺。

  据介绍,山阴路地区的居民用水管年龄都在半个世纪以上,老化程度严重,此次修缮中将全部更换。另外,对部分居民已使用的塑钢门窗,在征得居民的同意后也将替换。

  据悉,此次修缮用的是世界银行贷款,涉及四川北路街道川一、川二、川三和余庆坊居委会的部分地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