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们用嘴和脚打动人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07 新民晚报
他们用嘴和脚打动人心(组图)
他们用嘴和脚打动人心(组图)
他们用嘴和脚打动人心(组图)
他们用嘴和脚打动人心(组图)
  失去了灵巧的双手,还能画出动人的作品吗?昨天在上海开幕的国际残疾人口足绘画艺术展上,46位画家的150余幅画作充满了奇特的生命力量——

  这是一个缤纷的艺术世界。一张张画布上展现着栩栩如生的人物、美丽独特的风光、娇艳欲滴的鲜花;写实的,印象派的,后现代主义的,风格迥异。这又是一个非凡的艺术世界。150余件油画、水彩画、版画和雕塑作品充满了奇特的生命力量,因为所有的作品都是一些残疾人用口和足创作而成的。

  具专业艺术水准

  2005年国际残疾人口足绘画艺术展昨天在上海美术馆开幕。这次展览是具有近50年历史的国际口足绘画艺术联合会应中残联的邀请来沪举办的。来自德国、意大利、丹麦、法国、美国、马来西亚、中国等国家的46位残疾人艺术家的作品参展。

  令人惊讶的是,这些作品大都达到了很高的专业水准,因为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在艺术院校系统学习过。西班牙画家里韦拉的《斗牛士》是一幅具有古典主义风格的人物肖像,笔触细腻,斗牛士的肤色和服装的光泽隐约可见。如此出色的油画,真难以想象是用脚画成的。

  韩国画家JeongPark带来的3幅油画都有一米多高,显示了深厚的写实功底。《印照片》表现的是一位老人专注地洗印照片,其表现手法让人联想到17世纪的艺术大师伦勃朗。这位韩国画家用口作画,丝毫不比别人用手逊色。

  与命运顽强抗争

  国际口足绘画艺术联合会主席埃罗斯博纳米尼坐着轮椅出席了开幕式。这位来自意大利的中年人是位脑瘫患者,虽手足难以动弹,却用牙齿咬着画笔走出了一条非凡的艺术之路。此次他带来了5幅作品。

  每一幅作品背后,都有一个与命运顽强抗争的故事,都有一段在艺术创造中享受生命的体验。开幕式现场,来自意大利的西蒙娜阿佐丽用脚趾夹着铅笔灵巧地作画,她画的是一双手紧紧握着一双脚,意味深长。

  本报记者邵宁文胡晓芒摄

  中国口画家林成梅不但能画,还能摄。他把摄像机固定在残疾的手臂上,记录下这一美好的聚会

  中国口书画家刘京生现场表演书法

  德国艺术家用足描绘美丽花朵

  两位画家在展厅中热烈交谈,成了朋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