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江苏省全力推进110个重点建设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15 扬子晚报

  昨天,全省重点建设暨投资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今年的投资工作和重点建设任务。会议提出,全省投资工作要突出抓好110个重点建设项目,引导和推进全社会投资,调整优化投资结构,促进全省投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今年全省110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423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923亿元,项目涉及农业水利、交通、电力、信息网络、城市建设、社会发展、工业和商贸流通以及高新技术等九大类。其中有25个项目将在年内全部建成,6个项目部分建成,35个项目的53个子项开工建设。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蒋定之对重点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蒋定之指出,重点建设涉及经济发展、社会事业、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是贯彻和体现政府投资导向、引导和推动社会投资科学合理增长、调整和优化整个投资结构的重要抓手,对一个地区投资环境、发展水平、综合竞争力和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抓好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重点项目,仍然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要把重点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调动和整合资金、土地等方面的资源,优先确定重点建设需要,集中力量组织推进。

  蒋定之指出,重点建设要认真贯彻和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五个统筹”的精神落到实处,更好支撑和推动我省重大发展战略的实施,突出抓好一批对调整经济结构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项目,解决制约当前经济发展瓶颈的重大电源电网和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强社会事业发展、农业农村发展的重大项目,加快苏北振兴的重大项目,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项目,使重点建设成为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发挥更加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综合经济效益。

  蒋定之强调,重点建设投资规模大、建设周期长、跨区域项目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合力,为重点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发挥职能优势,提高办事效率,为重点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要切实加强重点建设领域的廉政建设,构筑防止腐败现象发生的“制度屏障”,把每个重点项目都建成“阳光工程”,要切实做好群众工作,重点建设一定要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调动好、凝聚好。

  会议对重点建设的资金筹措、用地保障以及规划设计、技术创新、工程质量和建管模式创新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还分析了今年以来全省的投资形势,对今年的投资工作,特别是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裴郁春 邵生余)(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