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贸易逆差再创纪录 经济学家降低对美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的消息,2月份美国贸易逆差增加25亿美元,达创纪录的610亿美元,这加深了外界对全球经济不平衡加剧的担忧,并导致经济学家降低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

  报道评论称,逆差不仅加大了美元下跌和美国利率上升的风险,而且还加剧了美国国会内部的贸易保护主义压力。

  2月份贸易状况恶化,部分原因在于油价反弹,导致石油进口费用增加12亿美元。但美国消费者对外国商品不断增长的需求继续造成逆差缺口扩大。

  “最坏的情况还没来到,”汇丰银行(HSBC)经济学家伊恩-莫里斯(IanMorris)说。莫里斯长期对美国持悲观态度。昨天他把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测从原先的3.4%调降至2.7%。“由于美国主要出口市场疲软,即使美元走弱,销售也难以得到改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