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求职“上战场” 家长陪同反“帮倒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据法制晚报报道,在刚刚结束的北京人才市场应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记者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好多家长陪着孩子来应聘。

  这位姓岳的先生告诉记者,朋友的女儿来找工作,刚到北京还不熟悉,自己帮忙参谋一下。经他指引,记者看到一个躲在远处的小姑娘,紧张地扶着眼镜。

  这家广告公司的总经理告诉记者,招聘者提出的很多问题都是由爸爸、妈妈代替孩子来回答。

  记者在这里坐了10分钟,就看到3位找工作的学生身边有家长陪同来询问工作。但都遭到了拒绝。用人单位表示:有家长陪同的他们一概不要。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的夏学銮教授指出:这种现象与独生子女政策有很大关系,一方面独生子女独立意识还很差,不能很好地处理社交关系;另外是家长的教育方式偏于溺爱,没有给孩子心理“断乳”。(那媛、荆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