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共和党前高官“倒博” 博为官“亲者升逆者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59 新华网
  美共和党前高官领衔“倒博”

  博尔顿为官全凭“亲者升逆者滚”
美共和党前高官“倒博”博为官“亲者升逆者滚”(组图)
卡尔·福特

美共和党前高官“倒博”博为官“亲者升逆者滚”(组图)
约翰·博尔顿

  美国总统布什提名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可谓腹背受敌。民主党人的一致反对还未熄火,这名鹰派人物12日又遭一名共和党前情报高官狠揭“老底”。这名“倒戈者”自称完全是帮理不帮亲,博尔顿的确为官全凭“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玩转小人物

  检举博尔顿的正是在上届布什政府中担任情报事务助理国务卿的卡尔·福特。福特12日在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听证会宣誓作证说,博尔顿的确曾对国务院一名情报分析人员施压。“我从来没见过博尔顿先生这样的人,”福特说,“他对小人物滥用自己的职权。”福特表示,博尔顿是那种“亲者升、逆者滚”的官员,曾试图解雇在情报问题上不够听话的情报分析人士克里斯蒂安·韦斯特曼,而且“一贯滥用职权”。

  博尔顿本人在11日的质询中对此予以一概否认。他的答案为,“我没有寻求开除这些人,也没有寻求解雇他们,我只是说对他们失去信任”。

  只求良心安

  福特在听证会上说,自视为忠实的共和党人和保守派人士,是总统布什和副总统切尼的强力支持者,之所以此次站到前台来完全是经过深刻的“自我反思”。言下之意,丑话不说,良心难安。

  福特的证词自然遭到共和党内其他人的质疑。明尼苏达州的共和党参议员诺姆·科尔曼就指出,福特根本没有见证韦斯特曼事件,因此其证言放到法庭上无法被采信。

  领衔此次“倒博战”的民主党参议员约瑟夫·拜登愤然回应说,一名高官任何时候以这种理由更换下属都是“让人难以接受”的作为。民主党参议员芭芭拉·博克瑟则表示,韦斯特曼事件并非单一存在,博尔顿至少还因意见不一而折磨过至少3名下属。

  和大多数民主党参议员一样,博克瑟谴责道,博尔顿一向不尊重联合国,其行事风格与驻联合国代表身份角色不符。“你根本就是蔑视联合国,”博克瑟说,“你尽可以绕开这一点、回避这一点、粉饰这一点。”

  过关难逃骂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卢格表示,希望委员会于14日做出投票,而且没有计划再次召博尔顿质询。

  在批准对博尔顿任命上,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是关键,而共和党人现在以10比8的优势控制着这个委员会。因此,博尔顿中途跌下马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惊曝出新的不利证据。如果届时出现9比9的持平局面,该委员会将无法按计划向参院全体会议建议批准对博尔顿的任命。因此,温和派共和党参议员林肯·查菲的意见对结果作用最大。不过,他业已表示,毕竟受到博尔顿斥责的情报分析家们当时“还在岗位上”,暗示他倾向于支持博尔顿。

  不过,端看此次自家同僚“倒戈”,博尔顿恐怕受命容易、骂声难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扬子晚报)(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