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航天专家厉建中涉嫌挪用公款1.2亿 与神五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20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3日消息:记者今天从权威渠道核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一院)前任院长厉建中,因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3项罪名被北京市反贪局移送至市检一分院审查起诉。目前此案回到反贪部门进行第一次补充侦查。

  据悉,反贪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厉建中涉嫌贪污的数目为350万元,涉嫌受贿的数目为人民币160余万元、美元2万元。同时,涉嫌挪用公款的数目“巨大”。据知情人士介绍,目前起诉部门基本能认定的已经达1.2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厉建中贪污、挪用公款,收受贿赂的行为,除了个别发生在1993、1997年,绝大部分发生在1999年以后。而1999年开始,厉建中担任长征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有关人士分析说,上市公司董事长的职务为厉建中能挪用巨额资金提供了条件,加上航天一院院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的身份,“权力过大”,客观上使其有了贪污、受贿巨额资金的条件。

  今日追踪

  厉建中贪污受贿与“神五”无关

  今天上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宣传部的一位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厉建中的贪污受贿与‘神舟五号’没有任何关系,当时他早已经退休离开了领导岗位。”

  随后航天科技集团的一位法律顾问也表示:“2000年的时候厉建中已经离开火箭技术研究院,不可能和‘神五’有关联。”截至目前,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没有出面作出任何说明。这位法律人士表示:“目前还不到时候,等到法院宣判的时候会通过官方渠道发布消息。”

  厉建中其人

  1937年出生,曾任九届全国政协委员

  1991-1994年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长征三号运载火箭总指挥,历任副院长、常务副院长

  1994-2000年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第八任院长

  1999年任“火箭股份”上市公司董事长

  2000年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选稿:朱永斌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丽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