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拖头”再现身被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祝勇)时报去年曾报道过有人以帮忙采购“地拖头”、承诺给回扣为幌子实施行骗,近日,东山区某照相馆罗老板又接到了类似电话,好在罗老板曾在时报上看过,立即与时报记者联系,将计就计布局约骗子见面,没想到由于时间拖得比较久,谨慎的骗子反而找借口不肯露面。目前罗老板已向当地警方报案。

  罗老板介绍,本月8日上午10时许,他接到一电话,对方自称是省内某大型医院院长,说下午3时医院有大批员工需要照证件相片,想请罗老板来照,并谈好价钱。

  当“院长”又称医院下午还有卫生检查,需要订一千把“地拖头”,想请罗老板帮忙去代为采购,下午来医院照相时,一并给罗老板结账。并强调,可按照差价给罗老板两三千元的回扣。罗老板突然想起去年在《信息时报》上见过类似报道,于是假意答应对方,对方给了罗老板一个地拖商李老板的电话。随后,罗老板立即拨打时报热线反映此事。

  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罗老板店中,经商议,决定先与地拖商李老板联系确定交货地点,然后报警请警方派人前往。也许这笔生意谈得“太顺利”,李老板接电话后起了疑心。后经过多次联系,李老板终于答应在奥林匹克中心交货,叫罗老板带近2万元现金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记者随即与罗老板连忙赶往大东街派出所报警,而此时已接近下午3时,正向警方反映情况时,“李老板”打来电话,说由于罗老板迟迟没过来,货已先给别人了,随后挂掉电话。而此时再打电话给“院长”,也是处于关机状态。所谓的下午到医院照相谎言也“不攻自破”。(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