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提前向外方提供"亚太6号"参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四月十三日电(王朝社孙阳)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十三日向媒体发布信息说,昨晚,“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和“亚太六号”卫星在太空实现星箭分离后的区区五分钟内,该中心即精确计算并向外方提供出卫星入轨参数,这比合同规定的三十分钟整整提前了二十五分钟。

  至此,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已圆满地为三十颗国外卫星提供了优质测控服务。在对“亚太六号”卫星进行的测控中,该中心所属地面测控站在预定等待点及时准确捕获目标,测控数据传输顺畅,为精确确定卫星入轨参数提供了有力测控支持。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负责人透露,该中心已完成具有国际标准的S频段测控网组网工程,攻克了异种测控网信息处理与传输、格式转换等关键技术,具备了与国际测控资源实现联网的条件。目前,中心不但可以测控中国发射的所有“外星”,而且可以测控支持从国外本土发射的“外星”。

  近年来,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创新测控模式,不断完善航天测控网布局,具备了向高、中、低不同轨道、频段、种类的国内外卫星提供测控与管理技术服务的能力,多项测控技术已迈入世界先进行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