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大今将就《制止核恐怖主义公约》进行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38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经过七年的艰苦谈判之后,当地时间4月13日,联合国大会将就《制止核恐怖行为国际公约》(InternationalConventionfor the Suppression of Acts ofNuclearTerrorism)草案进行投票表决。由于此前,一个由联合国191个成员国专家组成的联大特设委员会已经一致通过该草案,此次联大表决应该不会有意外产生。

  据美联社报道,《制止核恐怖行为国际公约》草案规定了核恐怖行为的定义,并要求各国起诉和引渡核恐怖行为的制造者。如果获得通过,这将成为联合国第13个国际反恐公约。

  在12日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联合国负责法律事务的副秘书长尼古拉斯·米歇尔表示:“在经历了长达七年的谈判之后,这应为视为一项重大突破。”

  草案规定,任何人以制造伤亡、损害财产或环境为目的,拥有或使用放射性物质或放射性装置的行为,都被视为核恐怖犯罪。此外,出于同样目的破坏核设施,或威胁使用放射性物质或核装置的行为,也属于核恐怖犯罪。签约国被要求调整本国法律,将这些活动列为犯罪行为,并配以相应的刑罚。

  在联大通过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在今年9月14日的首脑峰会上,将该公约供各国元首签署。(席雪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