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大选起波澜 候选议员曝出修改照片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6:48 新华网

  英国将于5月5日举行大选。可偏偏在眼下这个最较劲的时候,保守党多西特南地方议员候选人埃德·马特修改照片的事情被抖搂出来,工党立即抓住这个把柄大做文章,要求马特出局。

  候选议员修改照片

  12日,英国的《泰晤士报》和《卫报》等主要报纸都刊登了被马特修改前后的两张照片。第一张是马特与他的同事安·韦德坎博在一次示威活动上拍下的照片,当时他们正在要求英国政府不要遣返那些到英国寻求避难的人,马特举着一个寻求避难的马拉维家庭的照片,韦德坎博手持的牌子上则写着“让他们留下来”。而第二张照片则印在马特的竞选宣传品中,它显然是在第一张的基础上加工而成的,背景完全被抹去,他们手里拿的牌子已经变成了保守党的移民主张。

  当天,工党派出卫生大臣约翰·里德前往多西特南,强烈要求马特退出竞选。尽管马特随后为照片的事做出了公开的道歉,承认他犯下了错误,但是约翰·里德仍然不依不饶地说,如果保守党领导人霍华德不取消马特候选人的资格,工党将呼吁其他所有候选人进行抗议。里德讥讽说,在相机前摆出一副姿态同情那些寻求避难的人,然后为另一场政治表演涂改同一张照片,这种行为真“令人作呕”。马特是多西特南的一个大污点,如果他继续参选,那将是我们议会的耻辱。

  两大政党激烈对垒

  而保守党领导人霍华德则表示,他目前没有取消埃德·马特候选人资格的打算。他认为,马特的情况远没有霍华德·福莱特那么恶劣。霍华德·福莱特本来是保守党的副主席,前不久,他由于透露了一项保守党秘密削减开支的计划而被解职。霍华德当天在托基地区进行参观时说,在照片的问题上,马特的确是“理亏的”,但他完全没有必要重复霍华德·福莱特的命运。他已经对不该做的事情道了歉。(北京晚报/彭丽)(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