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班牙大赦或现“呼唤效应” 非法移民蜂拥而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7:20 新华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据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报道,西班牙卡塔卢尼亚地区政府宣布,自从2月7日西班牙政府开始大规模合法化非法移民程序以来,截至4月上旬,在法国-西班牙边境被拒绝入境、来自东欧国家的非法移民人数增加了一倍。

  自2月7日以来,将近有1.8万名“无证”外国人在法-西边境和卡塔卢尼亚地区(西班牙东北部)被拒绝入境,大多数是保加利亚人和罗马尼亚人。

  卡塔卢尼亚地区行政长官胡安·朗杰尔在巴塞罗那的一个记者会上宣称,在这些国家内,“人们盛传一到西班牙就可获得证件。”

  2003年,在同样的边境,总共有5.4万名非法移民被拒绝入境,相当于在两个月的期间内平均有9000人被拒绝入境。

  在合法化程序期间内,西班牙与法国当局合作,在边境设立了特别检查措施。

  合法化程序到5月7日截止,要想成为合法移民,申请人必须提出2月7日以前在西班牙已居住6个月的证明和拥有一个工作合同。

  西班牙的这项措施与欧盟加强控制移民入境的政策背道而驰,它遭到德国和荷兰等欧盟国家的批评。

  西班牙右派人民党坚决反对社会党政府的的这项措施,它宣称,这项措施对非法移民将带来“呼唤效应”。(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