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农民架起土锅造冰毒1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7:27 信息时报
7农民架起土锅造冰毒1吨(图)
(资料图片)

  时报讯

  (记者闫晓光) 来自河南、广东佛山等地的7个农民凑在一起到从化,竟然摸索出冰毒的制造工艺,在果场用土制的锅灶等非常简单的工具造毒1吨有余,今天上午,广州市中院将在增城法院法庭公开审理该案。

  家住佛山的卢力衡在1984年就曾经犯下盗窃罪和销赃罪,被黄埔法院判刑,1996年方刑满释放。在家务了几年农后,2003年,卢力衡又不安心过这种平静的生活,找到同为农民的“金生”、“肥仔”、“师傅”(均另案处理)等人,开始密谋制造冰毒。

  据广州市检察院指控,2003年至2004年间,他们在从化市熬头镇某村的一个小山坳里,用麻黄素、碘、红磷、盐酸等原料,用一些土制的锅灶等工具,成功的通过化学反应制造出了第一批冰毒。

  制毒试验成功后,他们正式投入资金购买原料和设备,开始准备大干一场。2004年7月,他们将制毒地点转移到了增城某村的果场里,日夜不停的生产,直到当年10月下旬,他们共在该地制造冰毒1吨,然后将其卖出,获得高额报酬。

  此后,当地警方对他们开始有所察觉,2004年11月11日,他们又在果场内制造了另一批冰毒,15日,得知消息的的公安人员在制毒现场将7名嫌疑犯当场抓获,并在现场缴获了晶体状冰毒54千克、右桩液体冰毒28桶、1.89吨以及制毒原料和工具,还有一支军用手枪。

  小资料

  冰毒,即兴奋剂甲基苯丙胺,因其原料外观为纯白结晶体,晶莹剔透,故被吸毒、贩毒者称为“冰”(Ice)。由于它的毒性剧烈,人们便称之为“冰毒”。该药小剂量时有短暂的兴奋抗疲劳作用,故其丸剂又有“大力丸”之称。又因苯丙胺(Amphetamine)有其译音名安非他明或安非它命之称,故甲基苯丙胺也有甲基安非他明之称。此外,甲基苯丙胺是在麻黄素化学结构基础上改造而来,故又有去氧麻黄素之称。(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