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特大交通肇事者海关副科长事发时神智清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7: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海四月十三日电(记者杨强)广西北海市警方新闻发言人祝特林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称,四月十一日该市发生的特大交通事故中,肇事者北海海关缉私分局法制科副科长曾其键事发时神智清醒,排除酒后驾车嫌疑。

  祝特林在会上通报六点调查情况:一、肇事者曾其健是一九九三年经过正规考试取得A二D驾驶证的。二、经车辆管理工程技术员对肇事车的制动、转向系统进行静态检验,结果显示油门踏板、制动系统、转向系统是有效的,没有人为破坏的现象。三、对肇事者的血液检验,排除了酒后驾车的嫌疑。四、据现场勘查整个事故现场从第一个碰撞到停止点一百二十四点四米的距离上,没有刹车痕迹。五、据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民警反映,当时,肇事者的左额有轻微伤但神智是清醒的。三时十三分,北海市西街派出所所长率五名民警赶到现场,当时看到曾其健一边脱警服,一边在打手机。他还对所长及在场医务人员说:“有一人还有气,快来抢救”。稍后,曾其健被警方控制在一辆交通事故勘查车上,交警支队负责人过去问他:“你是哪个单位的?”曾当时警服卷在右手上,左手拿着手机,回答说:“我是海关缉私局的”。证明曾其健当时神智正常。六、该悬桂E-E○○○八车牌的肇事车是无牌无证车辆。车牌的来源警方正在加紧调查。对无牌无证车辆问题,警方在前段严肃查处的基础上正在加大严查力度。

  祝特林今天在此间说,该起交通事故的调查取证难度比较大,有的证据材料尚需作进一步科学论证及技术鉴定。但他表示,虽然该起特大交通事故的原因及责任尚未最后确定,但警方保证,将严格依法尽快查明事故的真相,并依法追究肇事者的法律责任,争取尽快还死者一个公道,给大家一个明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