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海军"堪培拉"号护卫舰结束对华友好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7: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三日电(姜煜穆东祥)今天上午,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堪培拉”号护卫舰在该舰舰长雷·列格特海军中校的率领下,驶离上海海军扬子江码头。至此,澳舰圆满结束了对中国湛江、上海为期九天的友好访问。

  离别时,海军上海保障基地王凡副参谋长在码头主持欢送仪式,前来送行的还有上海市有关官员、澳驻华大使、澳驻沪领事馆人员等。

  访沪期间,澳舰官兵参观了中国自行研制的导弹护卫舰和驱逐舰,并先后参观游览了东方明珠电视塔、博物馆、豫园等上海名胜景点,中澳海军官兵还举行了篮球赛、拔河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

  据了解,此次来访的“堪培拉”号护卫舰由美国西雅图托德太平洋船舶公司建造,一九八一年三月二十一日入编服役,是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六艘“阿德莱德”级护卫舰中的第二艘,驻防于澳海军西部舰队。

  此次“堪培拉”号护卫舰是澳舰首访湛江、第七次访问上海。该舰下一个访问地是日本的爱知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