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动野生动物交流 四对朝鲜月牙熊将落户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7:43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环境部4月12日表示,经统一部批准,汉城(首尔)国立大公园将于14日通过陆路与平壤中央动物园交换亚洲黑熊(又称月牙熊)等野生动物。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此次汉城国立大公园将向朝鲜赠送河马、红袋鼠、毛袋鼠、大羊驼、单峰驼各一对,共十只野生动物,平壤动物园则将四对亚洲黑熊及虎猫、狼、黄鼠狼、非洲矮种马各一对,共十六只野生动物赠与韩方。

  为恢复亚洲黑熊的野性,韩国环境部计划将汉城国立大公园此次获赠的亚洲黑熊放归智異山,进行野外饲养。目前已有六只从俄罗斯远东地区引进的亚洲黑熊生活在那里。至此,韩国从国外引进的亚洲黑熊将达到十四只。

  汉城国立大公园被韩国环境部指定为“动物栖息保护机构”第一家,除负责为亚洲黑熊、虎、狼、狐狸、豹等濒临灭绝的野生物种提供栖身之地外,还负责保护、繁殖野生动物,恢复野生动物的野性。汉城大公园一直致力于南北野生动物交流,去年7月28日向平壤中央动物园赠送了一对白虎。

  韩国环境部希望汉城国立大公园与平壤动物园建立相对固定的合作关系,积极进行豹、狼、狐狸、鹿、麝香鹿等野生动物的野性恢复工作。(信莲)(消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