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枚钱币 一场误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8:02 海峡都市报

  楔子

  走还是留?这个问题,在张姨心里翻很多次了。昨日,伊终于决定,继续留下来。虽然和主人之间有过不愉快,但那毕竟是误会,而且主人赵伯(化名)已经一再道歉,还将伊的月工资从原来的500块加到800块。

  【第一回】

  钱币莫名失踪

  保姆嫌疑最大

  张姨,今年51岁,四川人,去年8月来泉州,在临江街道新桥社区赵伯家做保姆。

  赵伯今年70多岁,有点小喜好:收藏古钱币。去年9月份,伊从朋友那里得到一枚民国时的硬币,视为珍宝。

  10月9号中午,赵伯从老人活动中心回来,躺在床上,突然想起那枚硬币,上面的人头像,到底是谁呢?伊打开盒子,这一看不得了,硬币不见了,左找右找都没有。奇怪,明明8号暗暝还拿在手中,躺在床上玩来着,难道……赵伯早就听人讲过,有些保姆手脚不干净。而且,除了张姨,再没人进过赵伯的屋子。

  赵伯叫来张姨,问伊有没有拿那枚钱币。张姨讲,当日伊收拾完赵伯的房间,就出去买菜了,根本没看到那枚古币。

  【第二回】

  处处留心提防

  就怕再次被偷

  看在张姨2个月来工作勤奋,而且这枚古币并不是很值钱,赵伯暂且不再追究。

  但是,此后张姨明显感觉到主人有点反常。

  平时,叫伊到小摊买菜,还要开发票;没发票,也要带张纸给摊主填写作为证明。当然也有不带纸的时候,那就是去超市,不过可要留下买货单。不然赵伯就会拿出算盘,边算边念:“老了,就得多动脑,不然,得了痴呆症,还能欣赏古钱币?”

  有几次,赵伯出去没几分钟,又背着手转回来,称忘了带眼镜出去,张姨知道,主人确实是在怀疑自己。

  【尾声】

  今年3月27号,张姨突然兴奋地冲到赵伯房间,递给伊一枚钱币。

  这不正是半年前丢的那枚钱币吗?

  赵伯惊讶地看看钱币,又看看张姨,心想:伊是不是良心发现了。

  张姨忙讲清事情的经过。早起,伊按赵伯交代,清理一楼。一楼以前是赵伯儿子住的,5年前伊搬到丰泽社区了。

  张姨刚要撕下墙壁上那张发黄的明星图,就从图底掉下一枚古币,一看,正是主人要找的那枚。

  赵伯眯着眼睛想了很久,恍然大悟。原来,赵伯的房间就在儿子房间正上方,床下有块木地板裂了点缝。

  那日,伊将古币放在床头就睡着了,半夜翻身,古币掉下床,恰好从缝里坠下,落在图与墙之间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