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哥“阿优” 歌唱得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8:02 海峡都市报
八哥“阿优”歌唱得溜(图)
对话

  “哆咪嗦嗦啦嗦……”最后还来两句“前进,前进”。听清楚了,这国歌可是八哥唱出来的哟。

  八哥“阿优”今年已经13岁啦,从它两岁开始学说话起,主人梁教授就专挑吉利话教它,吹口哨也是它的绝活。

  阿优和梁教授一家,住在泉州市区圣湖小区。

  练嗓

  “阿优啊”,八哥阿优常在阳台上自言自语,有时会发出咯咯咯的“笑声”。

  心情爽的时候,阿优会抽空和梁教授“对话”!“阿优——”梁教授拉长了声音,“啊?”阳台上的阿优懒懒地回应。

  阿优本只会哼国歌的几个音符,后来在梁教授的调教下才越唱越长的。每天下午四五点,这小家伙最兴奋,“练嗓”也就固定在那个时间了。

  阿优不怕生人,当着大家的面就唱起来,突然声音拔高,再也唱不下去了。梁教授笑着说:“我估计啊,它也差不多学到这了,它的脑瓜才多大呀?”

  洗澡

  “你干吗?”“去洗澡。”阿优头也不回冲向澡盆,拽得要命!

  阳台上,那个红色“澡盆”是阿优专用的。先跳上澡盆边缘,“扑”地一下再跃入水里。一头扎下去,再猛地一抬头。翅膀在水里扑腾扑腾,再甩甩脑袋,甩甩羽毛,噼里啪啦溅起水花,一副快乐的样子。

  澡洗完了,湿漉漉的阿优就一头钻进鸟笼。你看它抖抖羽毛,再用嘴啄啄,把发型弄得特“水”!

  出逃

  大模大样跟着梁教授在家里“散步”;喜欢坐在车上和乘客、售票员搭讪……这只“酷”八哥生活可美着呢!可是,它居然还想过逃跑!

  以前,梁教授住在华侨大学的宿舍楼。一次,梁教授放阿优出来洗澡,忘了关鸟笼。等到梁教授发现,阿优早不见了“鸟影”。第二天早上,梁教授抱着试试的心态,站在树下吹口哨,谁知阿优竟也在树上叫了起来,自己飞进了梁教授手里的鸟笼。原来,阿优在树枝上站了一宿!

  闻声

  梁教授说,他养阿优就像养孩子。

  小时候,阿优常在阳台上偷偷练习刚学的话,小小声地说,主人一出现,它马上闭嘴,还挺要面子呢。

  13年的相处,也养成了阿优“闻声识人”的功夫!梁教授家住三楼,每次只要他回家,阿优听到脚步声,都会在鸟笼里兴奋地跳来跳去。这时候梁教授的爱人就知道,一定是他们家老梁回来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