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业反扒队组建上演“重庆无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9:54 法制晚报

  本报讯据《重庆时报》报道,昨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有关方面获悉,全国首个专业的反扒队伍———重庆市公安局反扒总队已经组建。反扒总队民警在市公安局各警种民警中抽调,以城管治安总队等民警为主,目前已经有80余人到位。

  重庆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形象地说,如果说小偷扒手还有“黎叔”级的高手,那么即将便衣出动的反扒总队民警更是卧虎藏龙、高手如云。他们将上演一出“重庆无贼”的精彩大戏。

  据反扒民警介绍,目前公交车上及车站附近的扒手很难看见了。近日来民警们都是辛苦奔波一天,转乘10多辆公交车,最后往往见不到扒手的影子。有时会发现单个的“技术型”老扒手在车上,但他们都会小心谨慎,不会轻易出手。

  据了解,上海市的反扒民警最近抓获了一批重庆籍扒手,这些扒手都是在重庆警方的大力打击下,转战外地的。目前,重庆公交分局也和上海等外省警方保持联系,协同作战力求让扒手无处藏身。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