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一艘渔船叛逃朝鲜 韩士兵机枪扫射未能阻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20:04 新华网

  国际在线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办公室今天称,一艘韩国渔船今年下午向朝鲜叛逃。为阻止该渔船通过敏感的海域边界,韩国海岸警卫队曾多次向其开枪射击。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发言人武泰杰上校称,当意识到有渔船叛逃后,韩国军方迅速通过无线电台要求朝鲜军队将之遣返。

  武泰杰称,据初步估计,该船为一艘5吨马力的渔船,韩国海岸警卫队今天下午3时42分首先发现其向军事分界线靠拢,此后于4时零4分正式穿过了朝韩军事分界线,逃至朝鲜水域。

  武泰杰称,韩国士兵随即用机枪扫射,同时发出警告,但未能阻止该渔船向朝鲜海域逃窜。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机枪扫射有无造成人员伤亡,同时也不清楚该渔船共有多少乘员。韩国军方正在组织一个调查小组,最早将于明天赶赴出事海域了解事件的详细经过。

  渔船叛逃事件发生当时,韩国负责朝鲜政策的最高决策者、统一部长官郑东泳正在军方及记者的陪同下视察釜山,该地区十分靠近出事海域。有记者称,他们数次听到激烈的枪声。负责当地防务的一名陆军指挥官称,发生此类边境事件并不奇怪,他将迅速派人调查整个事件的真相,

  由于两国关系紧张,长期以来,朝韩边界线一直是重兵把守,目前至少部署有200万人的武装部队。(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